close

《Who?Ran...Er》這首歌的編曲和製作概念 其實是【風】
這個是一切完成之後 BB告訴我的
我想可能是因為【Who】和像【呼呼呼】吧
於是開頭有一段風聲  而在第二段副歌也加入了回聲的效果
整個編曲很乾淨 很有意境 ,
坦白講我自己第一手拿到之後
我每天晚上都是拿來當作睡覺的背景音樂:)
換言之,如果只是作為一首純音樂聽,也是超級贊的喲 !  ~ 3 ~

《Loser》的創作和錄音和混音概念其實有點像【雲】
這首歌是高三的冬季尾聲完成的,其实那时候意识是比较模糊的
只記得是個陰天的下午,很無聊的物理課,感覺一切都是那種銀灰色
然後我在自己的房間唱出這首歌的時,一直對著面很不清晰的鏡子吐氣
(OMG我真不知道我是為什麽)
所以去年暑假錄音的時候,用的是個非常破的麥,
一方面我比較怕電容麥,另一方面也希望這首歌唱出來的感覺是比較模糊的,
正如BB說的“唱的感覺比錄音的效果要重要。”
混音部分果然是難到了吳斌,他一直在抱怨收音不夠細膩,可是我覺得已經是我唱得最好的
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這首歌好唱,因為比較沒有起伏,而且需要是那種情緒若有若無的狀態
反正  很難!
不過還好有吳斌在,經過三次的混音修改,最後還是達到了我期望的效果。
然後有一位朋友留言說:【雲上掉下來的歌!】
這句話給了我啓發 ,嘿嘿 @ ~ @

《Crab》最終完整版還沒有正式公布,但是很容易會猜到會加入【雨】
主要是為契合歌詞意境,“你是否還記得那個/夏天雨後的天空”。
如果有雨聲,也應該是夏天的雷陣雨。。。。。


其實還會有好多好多東西融合在裡面
慢慢來解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x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